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江津动态
江津发出首张“跨省通办”成都营业执照
发布日期: 2020-11-30 17:36:37

11月30日,江津区首张“跨省通办”营业执照在区行政服务大厅发出,四川效率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员工周攀在江津拿到了成都市武侯区行政审批局的营业执照。该营业执照的成功发出,标志着川渝事项“跨省通办”工作在江津有效落地。

当天上午9点,周攀通过四川政务服务网填报了申报资料。随后,成都武侯区行政审批局的工作人员就通过了周攀的申请,江津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在“跨省通办”系统看到信息后,立即进行了确认。不一会儿周攀就收到了消息,可以前往江津区行政服务大厅打印营业执照。

“简直太方便了,不到一天就在江津拿到了成都的营业执照。”上午11点,周攀拿着身份证,在区行政服务大厅内的一体机上不到1分钟就拿到了营业执照正副本。他告诉记者,如果是在以前,肯定要回成都去申请,资料不齐全还要来回跑,来来回回两三趟,既耽误时间,又花费精力。

据悉,为实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江津区与成都武候区签订了《“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并以“开办企业”为突破口推动事项实际落地。双方在行政服务大厅专门设置“跨省通办”窗口,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市民填报材料,并进行“跨省通办”初审,大大提高了市民办证的准确率。

此外,除了成都武侯区,江津区还与河北省雄安新区和西安雁塔区签订了“跨省通办协议”。江津区政务服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江津区将按照川渝第一批事项通办要求,将涉及本地区的第一批事项纳入窗口统一受理办理,明确“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业务模式,有效解决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问题,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