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江津动态
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20-11-30 10:40:48

11月26日下午至27日上午,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二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贯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石诗龙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人大、人大代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联系人大工作实际抓好学习贯彻。要坚持学深悟透,在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下功夫;要发挥人大优势和作用,在广泛宣传宣讲全会精神上下功夫;要立足当前,在扎实做好年终岁末各项工作上下功夫,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工作实绩检验贯彻成效。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十三五”规划执行及“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的报告。石诗龙指出,“十三五”期间,全区经济总量迈上千亿新台阶、产业发展开创新局面、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进展、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开放水平不断提升、生态环保成绩突出、社会建设全面加强、民生保障长足进步、“十三五”规划各项指标基本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即将如期实现。就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石诗龙强调,要进一步把握大势,加强研判,精准预测江津未来5年经济发展趋势,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更具针对性;要科学编制,突出重点,在规划编制“实”“新”“精”等方面多下功夫,广泛听取人大代表、人民群众以及社会各界对规划编制的意见建议;要统筹谋划,做好衔接,把五年的阶段性发展任务同十五年的奋斗目标衔接起来,把“十三五”规划与“十四五”规划衔接起来,把规划纲要与专项规划衔接起来,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重庆规划,争取更多政策和资金支持。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9年度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2020年区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情况的报告,审查和批准了2020年区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听取了区政府关于水污染防治工作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并开展测评;听取和审议了区检察院关于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并作出决定;听取和审议了7名区人大常委会任命干部履职情况的报告,并开展测评;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区人大代表资格情况的报告并书面审议区政府关于办理关于2019年全区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审议意见的报告、关于办理医疗保障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的报告。会议还进行了人事任免。

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到会指导,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大军列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翁一丰、许荣生、段祥、郑兴华、罗光武参加会议,区检察院检察长蒋文军,区监察委、区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