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江津动态
我区召开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2020年全体(扩大)会议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发布日期: 2020-09-30 16:39:37

9月2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主持召开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2020年全体(扩大)会议,听取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实抓细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毛平指出,食品药品安全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关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各项工作,确保不发生群体性、灾难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真正做到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

毛平强调,要强化食药品安全全过程监管力度,健全溯源体系,全面提升食品药品全链条质量安全保障水平。要常态开展食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做到四个“坚决不放过”。要深入开展食药安全放心工程十项专项治理行动,加大对蔬菜、粮油、肉制品、糕点等食品及药品、植入性医疗器械的抽检力度,大力整治校园及周边食药安全问题,用最严格的监管把好安全关口。要更大力度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企业质量安全管理能力。要围绕粮油、生猪、白酒、调味品等,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行动,推动食品产业规模化发展。要统筹好食药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反弹。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从严考评督查,促进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提质增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区领导白炤、吴晓琳、熊伟、杨永芳、李勇、谭厚国,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区级有关部门、在津上级管理单位、部分镇街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部分镇街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