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江津动态
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 召开第三十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9-30 16:39:00

9月29日,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一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科学技术普及工作情况的报告,对我区科学技术普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石诗龙强调,要制定好科普工作中长期规划,将科学素质建设纳入我区“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及精神文明建设规划,研究出台我区2021年至2025年的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或实施意见;要面向社会大众、青少年学生、产业工人、农民等不同受众群体,制定差异化科普方案,丰富创新形式,进一步提升科普工作的针对性、实用性;要加强科普阵地建设,发挥好科普场馆、科普画廊、科普专栏等主阵地作用,整合优化各类科普资源,拓展线上、线下科普渠道,强化激励措施等;要加大科普投入,加强科普人才队伍建设,强化科普工作保障能力。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2020年重点民生实事推进情况的报告,对我区重点民生实事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石诗龙强调,要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及早谋划、更加科学的确定民生实事项目;进一步完善民生实事项目的保障机制;拓展民生实事的社会影响力。各镇街人大要加强对票决民生实事推进情况的监督,确保票决项目加快推进、办到群众心坎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全区政府债务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调整2020年政府债券资金项目和第四批债券安排情况的报告,批准了区政府调整2020年政府债券资金项目和第四批专项债安排,对区政府依法依规采取有力措施、强化债务管理、防范债务风险所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石诗龙强调,要严格依法管控债务,积极化解存量债务、坚决遏制新增隐性债务;充分发挥政府债券资金作用,做好新增专项债券项目的储备工作,积极争取我区2021年新增专项债券额度;加强债券项目的动态监管,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及时拨付资金,充分发挥政府债券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开展询问;听取和审议了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个别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辞职事项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个别区人大代表辞职事项的议案,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部分区人大代表资格的报告。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主任会议关于调整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的议案,并通过有关名单;进行了人事任免;书面审议了有关报告。

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到会指导,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大军列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翁一丰、许荣生、段祥、郑兴华、罗光武参加会议,副区长杨永芳,区检察院检察长蒋文军,区人民法院、区监察委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