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江津动态
石诗龙赴中山四面山现场督办代表建议
发布日期: 2020-09-24 17:51:14

9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率队前往中山镇和四面山景区,现场督办第29、467号代表建议。他强调,相关部门要牢牢把握机遇,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大力推动旅游产业发展合作和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抓好承诺事项办理落实,推动全区旅游发展再上新台阶,确保代表和群众满意。

据了解,在今年召开的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区人大代表袁理提出了《关于加强四面山旅游配套产业发展的建议》(第29号建议),区人大代表唐晓敏提出了《关于加快“中四”消防通道(斑竹园至头道河旅游环线)建设的建议》(第467号建议),均被区人大常委会确定为重点建议。两项建议交办后,区政府高度重视,四面山管委会会同区林业局、区交通局、中山镇迅速开展调研,及时明确措施并答复代表,得到了代表的满意评价。

当天,石诗龙一行先后来到中山先滩交界处、中四公路斑竹园、四面山少林寺与中四公路新拟选线路连接点、四面山少林寺公路B段滑坡及新拟选线路等地,实地察看了代表建议办理落实情况。在中山镇政府召开的座谈会上,四面山管委会汇报了第29号、467号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区交通局汇报了渝赤叙高速公路建设情况,区文化旅游委、区林业局、中山镇、四面山镇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区人大代表袁理、唐晓敏就建议办理情况发表了意见建议。

石诗龙指出,两名代表提出的建议质量好、层次高、针对性强,对破解大四面山景区交通瓶颈制约,补齐旅游基础设施短板具有重要意义,对推动大四面山景区乃至全区旅游发展全局具有重要作用。区人大常委会交办建议后,区政府高度重视,主办和协办单位行动迅速,精心组织、密切配合,体现了较强的宪法意识、人大意识,取得了较好的办理效果,得到了群众和代表的高度认可。

石诗龙强调,代表建议主办、协办单位要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妥善处理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进一步加大项目包装策划力度,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政策支持,加强与施工单位对接协调,依法推动代表建议办理落到实处;要紧紧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机遇,积极争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配套资金、政策支持,推进高速公路、长江航运等交通基础互联互通和文化旅游一体化发展,不断扩大江津旅游的辐射力、影响力;中山古镇要进一步加强风貌整治,主动融入和服务大四面山景区建设,加快推动古镇品质上档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