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江津动态
区委召开2020年双月座谈会暨暑期谈心会 主动担当作为 广泛凝聚共识 以改革创新精神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发布日期: 2020-08-12 10:48:54

8月10日,区委召开2020年双月座谈会暨暑期谈心会,通报全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党外代表人士意见和建议。

区委书记程志毅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区政协主席王君成,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利主持会议。区级领导唐大军、涂开祥、翁一丰、许荣生、吴晓琳、杜长志、李远杰、欧应刚、谭厚国、李祖琪、罗凉鹰等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民革区委会、民盟区委会、民建区委会、农工党区工委、九三学社区工委、区工商联、区知联会、区侨联、区台联、江津中华职教社、江津区新专联等统一战线成员单位负责人分别发言。他们围绕加强人才建设、完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中小企业诚信建设、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提升群众健康素质、推进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等内容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程志毅对全区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大家的发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全区重点工作,政治站位和战略站位高,提出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意见建议针对性、操作性强。区委、区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充分吸纳、研究落实,把大家的智慧和建议变成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

程志毅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全区上下积极应对,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经济恢复、脱贫攻坚等硬仗,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全区统一战线始终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区委工作安排,主动作为,协同作战,发挥优势,在同心抗疫、助推经济恢复性增长中彰显了责任担当,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力量。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他希望全区统一战线再接再厉,一如既往发挥好“智囊”“桥梁”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广泛凝聚共识,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攻坚克难,不断开创江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程志毅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共识有新提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坚守共筑中国梦的初心,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能力,最大限度凝聚人心,最大限度调动积极因素,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找到“最大公约数”。要发挥特色优势,履职尽责有新作为。聚焦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聚焦江津发展的重点难点和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有效破解发展面临的各种难题、化解来自各方面的风险挑战和巨大压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汇智聚力、聚势赋能。要弘扬优良传统,自身建设有新面貌。着眼新时代新要求,建立健全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制度体系,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代表性强、品行良好、热爱多党合作事业的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要坚持党的领导,多党合作事业有新发展。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团结全区统一战线,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全面推动统战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帮助解决党外人士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提供保障,要主动接受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民主监督,共同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向前发展。

座谈会后,程志毅、毛平、石诗龙、王君成、邹云生等区领导还与所联系的党外人士分别开展交心谈心,面对面地关心了解他们近期思想、工作、生活等情况,并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等重大问题,征求对区委、区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增进政治共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