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江津动态
江津区召开“双找”工作推进会 让烈士归家!
发布日期: 2020-08-12 10:48:28

昨日,我区召开“双找”工作推进会,对前阶段工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下阶段任务。

去年,退役军人事务部以“英烈精神归故里”为主题,部署开展了“为烈士找亲人,为亲人找烈士”的“双找”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了工作专班,深入相关镇街、村社、各烈士陵园摸排全区烈士底数。

据悉,我区共有烈士陵园16处,散葬烈士墓16处,安葬烈士1011名。近年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逐一比对,对没有找到亲属的烈士,逐一登记造册,建立台账,通过部门联动、信息共享、媒体合作等措施,帮助他们寻找亲属。

目前,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已帮助珞璜镇、广兴镇的2名亲属成功找到2名烈士,并主动联系西藏、川西当地退役军人事务局,顺利找到2名烈士的安葬地,并将相关情况及时反馈给其亲属。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双找”工作的重要意义,整合各界力量,构建协同高效的合作联动机制;要拓展新渠道、探索新方法,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传统媒体+新媒体”等方式,提高寻亲效率;要共同挖掘整理英烈故事,传播英烈事迹,弘扬英烈精神。

副区长白炤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