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江津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第九十九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8-07 10:46:08

8月6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十九次主任会议,聚焦我区花椒深加工和滨江新城开发建设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区花椒深加工情况的汇报。石诗龙指出,作为中国花椒之乡,江津种植花椒历史悠久,地理气候条件优越,富含硒等多种微量元素,发展至今规模大、品质好,成绩值得充分肯定。石诗龙强调,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市场和消费者需求的变化,迫切需要解决花椒经济效益低下的问题,推动花椒转型升级成为关键。要系统研究、认真谋划,扎实抓好生花椒烘烤设备建设工程、花椒深加工企业提升转型工程,特色产业园和交易市场平台建设工程、科研和成果转化工程、引进和培育深加工设备制造工程、电商营销物流配套工程;完善相关配套政策,在建设用地、财政税收、金融服务、要素保障等方面予以优惠和支持,因地制宜、强化举措、科学施策,着力解决制约花椒生产、精深加工的瓶颈和问题,推动花椒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促农增收致富,助力脱贫攻坚。

会议听取了滨江新城开发建设情况的汇报。石诗龙指出,近年来,滨江新城始终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配套,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居住品质,宜居宜业新城功能凸显。滨江新城管委会高度重视、认真办理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和代表意见建议,值得充分肯定。石诗龙强调,滨江新城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承载着广大群众的热切期望,要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绿色发展理念,科学合理布局城市功能,集中力量在打造精品项目、亮点工程、完善配套设施上下功夫,突出重点和关键环节,加快推进学校、医院、商场、酒店、农贸市场、市政设施等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品味;要立足全市、全区发展大局,坚持高标准、高水平,科学谋划、及早谋划高铁片区发展、轨道交通通达带来的机遇、圣泉德感双福融合发展等具体工作,加快推进区域互联互通、错位发展,着眼吸引外来人员、高素质人才在津消费置业,打造具有影响力和辐射力的城市综合体和配套设施。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科学布局企业和项目,不断完善配套政策,推动入驻企业在发展壮大自身的同时,更好发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作用。

会议还讨论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执法检查情况、医疗保障工作情况、2019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消费品工业发展情况的审议意见,讨论了《四川省泸州市人大常委会 重庆市江津区人大常委会 关于建立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协作机制的协议》。

区领导翁一丰、许荣生、郑兴华、罗光武、刘晟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