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江津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扶贫集团召开工作座谈会 全力以赴推进脱贫攻坚检查验收
发布日期: 2020-08-05 10:37:22

8月4日,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扶贫集团工作座谈会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2201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参加会议并指出,各镇街和相关成员单位要对照标准,补齐短板,坚定不移抓落实,全力以赴准备脱贫攻坚检查验收。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扶贫办、蔡家镇、广兴镇及扶贫集团成员单位区民政局、区应急局、江津区市场监管局、江津六中、农行江津支行、浦发银行江津支行、重庆天助水泥有限公司、重庆津北贵福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重庆祥瑞集团有限公司、重庆三峡油漆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就近期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石诗龙就各单位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表示肯定。他指出,近年来,蔡家、广兴两镇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区关于脱贫攻坚系列决策部署,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各项工作推进扎实,成效明显。扶贫集团各成员单位积极参与帮扶,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产业不断发展,贫困户生活设施短板明显改善,就业扶贫、消费扶贫深入推进,脱贫攻坚档案资料得到不断更新,成果显著,值得肯定。

石诗龙强调,扶贫集团及其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市、区级部署要求抓落实、抓到位,确保全面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坚持不懈深入加强与贫困户的走访联系,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相关验收工作;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相关指标,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补齐短板;强化沟通交流,协调解决困难,进一步提升困难群众满意度。要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进一步完善脱贫攻坚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坚持实事求是,不断更新完善脱贫攻坚档案、信息、资料、手册等相关资料,为验收营造良好氛围。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荣生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光武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