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江津动态
石诗龙率队调研花椒深加工情况 推动花椒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 2020-08-04 17:24:09

8月3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率队前往先锋镇、李市镇,调研我区花椒深加工情况。

当天,石诗龙一行先后调研了先锋花椒综合交易市场、江津区丰源花椒有限公司,以及重庆俊博食品有限公司花椒深加工情况。每到一地,石诗龙都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并与相关部门、镇街、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今年花椒产量、市场价格、经济效益,以及花椒深加工过程、主要用途及销售渠道等情况,认真听取他们对花椒深加工的意见建议。

石诗龙指出,花椒不仅是我区农业产业的重要支柱和农民收入的重要来源,也是我区最亮的农业产业名片。近年来,我区全力提升花椒产业规模和产品质量,大力发展花椒精深加工,延伸产业链条,衍生系列精深加工产品,成绩值得肯定。

石诗龙强调,推进花椒深加工,对推动我区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力脱贫攻坚具有重要作用。我区花椒种植面积广、产量大,需要进一步挖掘花椒深加工能力,推动花椒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要依托花椒产地优势,做好配套设施、水电等要素保障,打造集食品交易、加工、冷链、运输、科研、人居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复合特色产业园;要加强花椒企业技术研发,打造花椒深加工系列产品,做优老品牌,打造新品牌,不断做大做响花椒产业;要充分运用电商平台,推动线上线下良性互动、融合发展,不断提高花椒深加工系列产品市场占有率;要加大对花椒深加工企业,特别是对规上企业的政策支持力度,鼓励企业提升花椒深加工水平,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品附加值,推动花椒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兴华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