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江津动态
毛平在塘河镇调研自然保护区时强调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努力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
发布日期: 2020-06-01 10:43:25

5月2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在塘河镇桫椤自然保护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努力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

毛平一行先后来到滚子坪桫椤自然保护区、鸳鸯湖等地,仔细询问森林资源管护、生物多样性保护、森林防火等情况。毛平指出,抓好森林资源保护,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生态质量和效益的重要途径。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抓实抓细森林资源保护工作,探索建立完善林长制度体系,切实筑牢生态保护屏障。要坚持规划引领,持续做好统筹文章,加快培育绿色新动能,努力把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发展机遇、发展优势。要加强与周边地区的联动合作,聚焦“面上保护、点上开发”,深入挖掘自然文化资源,促进农文旅深度融合,提高区域核心竞争力。要在保护好生态的同时保障好民生,科学发展绿色产业,完善农户利益联结机制,努力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有机统一。

在硐寨村,毛平详细了解整村脱贫情况。他要求,要进一步压实脱贫攻坚责任,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细化帮扶措施,加大攻坚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把精准方略贯穿始终,建立健全长效脱贫机制,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提高自我发展能力,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逐步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