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江津动态
汇众智献良策 聚合力绘蓝图 ——区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综述
发布日期: 2020-05-20 15:42:41

会场讨论分外热烈,委员发言激情澎湃。5月19日下午,出席区政协十六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就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委员们认为,两个报告主题鲜明、凝聚共识、催人奋进,实事求是地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一年区政协所做的工作,同时高瞻远瞩地对新一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彰显了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的决心和信心。

现场,委员们踊跃发言,讨论气氛热烈。委员们认为,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言简意赅、内容实在,客观反映了区政协的工作内容。过去一年,区政协紧扣中心大局履职尽责,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报告言之有物,没有大话、空话、套话,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撑起了全篇报告,报告提出的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既符合实际又振奋人心。

李锋、胡镕、程迪锋、陈秀强等委员说,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既是对过去工作实事求是的总结,又是对今年工作目标任务的明确。新的一年里,政协委员要立足本职岗位,深入调查研究,更好地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努力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

在讨论提案工作报告时,委员们认为,报告内容翔实、亮点纷呈。回顾过去一年的提案工作,广大政协委员围绕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关注热点难点、深入调查研究,以提案形式履行职能,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品质提升贡献智慧和力量。

龙凤容、王琴、杜秀梅、喻春喜、程旗等委员在讨论时说,区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以来共提交提案619件,经审查立案568件,并案后437件交由49个部门和单位分别办理,委员提案得到较好落实。提案既关注改革发展大局,又反映了社情民意,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监督作用得以较好地发挥,这充分说明了区政协去年来的工作成绩。

廖流庆、张波、胡大惠、蒋敏、黎玉财等委员纷纷围绕全区当前重点工作展开热烈讨论。他们表示,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站得高、内容精、动作实,真实地反映了全区政协委员去年来围绕全区重大工作措施,竭诚尽智献良策,对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极大地鼓舞了政协委员们参政议政的积极性。接下来,他们将结合自己本职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继续为江津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区领导王君成、杨利、吴晓琳、杜长志、李远杰、欧应刚、涂景洪、李世友、谭厚国、李祖琪、罗凉鹰等分别参加小组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