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江津动态
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筹备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5-15 15:21:06

5月14日,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筹备工作会议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出席会议并就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据了解,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将于5月19日至22日召开。为认真做好会议筹备工作,区人大常委会成立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筹备处,下设会务组、秘书组、组织组、宣传组、议案组、后勤组、安保组、会风监督组、疫情防控组等工作组,确定了各组组长、副组长和成员单位,细化任务、明确责任,积极开展筹备工作。其中,为做好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专门设置了疫情防控组,制订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各筹备组就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就会议筹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仔细讨论和深入研究。

石诗龙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十四五”规划布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开局之年,当前又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召开时间特殊、意义重大,各筹备组和各相关单位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强化配合、形成合力,再梳理、再细化、再落实,认真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为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召开并取得圆满成功奠定坚实基础。

石诗龙要求,各筹备组要严格按照方案对照职责,充分发挥领导牵头作用,进一步压实责任,精准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严格把关校对报告材料,确保各个环节到位,杜绝差错;各报告起草单位要精选人员到各代表团听取代表审议,高度重视代表意见建议并及时回复有效吸纳;要强化会风监督,严肃会风会纪,杜绝私自外出聚集就餐娱乐,严格服从疫情防控纪律要求;要做好所有参会人员、工作人员轨迹摸排、健康状况报告、体温监测、口罩佩戴等工作,认真做好各会场、分团讨论地点、住宿就餐地点、交通车辆等的消毒,严把人员健康关、严抓疫情防控;要强化后勤保障,做好分团会务安排、宪法宣誓、随团人员确定、物资采购、会场信号覆盖以及经费保障等具体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把各项筹备工作做细做实,做精做好。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筹备处主任翁一丰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荣生、段祥、郑兴华、罗光武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