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焦点图片
油溪长江大桥首节钢箱梁吊装完成
发布日期: 2021-07-14 14:42:27

  

油溪长江大桥首节钢箱梁吊装现场 记者 苏盛宇 摄

7121456分,合璧津高速公路油溪长江大桥首节钢箱梁经过精准定位后开始进行吊装作业,伴随着缆载吊机牵引钢箱梁平稳垂直起吊。历经5个小时提升约110米,这块长15米、宽30米、高3米,重达203吨的钢箱梁吊装完成,标志着油溪长江大桥施工进入钢箱梁吊装阶段。

油溪长江大桥主梁采用钢箱梁,共计51节段,总重量近1.1万吨。此次吊装的首节钢箱梁为跨中梁段,重量203吨。跨越长江航道在百米高空吊装钢箱梁难度大、安全风险高,为了顺利完成此次吊装施工,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项目部对吊装方案多次进行研讨、推演,成立吊装作业专班,多次与海事和航道管理单位、水上维护单位、运输单位等进行协调沟通,临时封航确保吊装施工安全顺利进行。

据了解,油溪长江大桥预计今年9月中旬合龙,继而转入钢箱梁焊接、主缆防腐等下—阶段工序。合璧津高速公路建成后,将有效串联起成渝高速、九永高速、渝蓉高速、渝遂高速等多条射线高速公路,在绕城和三环高速之间形成新的连接,有效缓解绕城高速通行压力,促进渝西片区经济社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