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信息技术 金融 医药 生物 电子 设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白沙长江大桥建设有序推进

日期:2020-01-22


建设中的白沙长江大桥 记者 苏盛宇摄


建设中的白沙长江大桥 记者 苏盛宇摄

昨日,记者从白沙工业园获悉,备受市民关注的白沙长江大桥建设进展顺利。目前,大桥东侧主塔已经浇筑完成16节,进入下横梁施工阶段,东侧主塔建设进展过半。此外,东侧引桥第三联右幅已经进入箱梁施工阶段,东锚碇开挖已经全部完成,进入锚块施工阶段施工。大桥西岸主塔所有桩基完成,西岸路基开挖完成6.5万立方米,目前在进行开挖承台、破除桩头施工。

白沙长江大桥总投资14.41亿元,大桥及连接线工程路线全长3500米,大桥总长1290米,主桥为主跨590米双塔双索面钢箱梁悬索桥,桥梁总宽度34米,双向6车道设计,预计2021年建成。白沙长江大桥建成后,长江南岸可连接已建成的渝泸高速,西北岸可连接成渝铁路白沙货运站和合璧津高速等重庆西南部的快速通道,并连通合江、纳溪等四川东南部,习水、仁怀等黔北区域交通网络,将使白沙乃至江津成为南北向和东西向地区十字型交叉相连的重要交通节点。

记者 苏盛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