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信息技术 金融 医药 生物 电子 设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我区多措并举完善农产品销售体系 50个富硒农产品专区让“硒货”进城

日期:2019-12-12


江津富硒农产品受热捧


江津富硒农产品受热捧

随着中国重庆(江津)第二届富硒产业发展大会在我区的成功举办,江津富硒农产品知晓率与美誉度随之提升,消费者对江津富硒农产品的需求也在增加。昨日,记者从区商务委获悉,我区依托重庆主城区邮政储蓄网店,运用“新零售”模式,目前已开设了50个富硒农产品专区,推动我区富硒农产品进城。

这50个富硒农产品专区主要分布在渝北、巴南、渝中等主城片区,主要展示我区的茶叶、柑橘、花椒、大米等富硒农产品,通过推广“一江津彩”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有效打通了农产品进城“最后一公里”。

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硒货”进城需要多种途径。除了富硒农产品专区之外,我区先后在江津城区和重庆主城开设了多家富硒专卖店。这些专卖店均采用统一标识、统一店铺装修、统一商品包装等,确保产品质量,最大限度地避免消费者购买到假冒产品。依托西南最大的农产品批发市场——双福国际农贸城,建设面积1200余平方米的江津富硒农产品展销中心,积极推进农超对接、农企对接、农旅对接。目前,富硒茶叶、大米、“浩兄”泥鳅、“綦河”生态鱼、富硒跑山猪等富硒特色农产品已进入江津和主城等地的220家超市。

销售体系的完善需要品牌做“口碑”。为此,我区积极推广“一江津彩”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通过农产品进社区等形式扩大富硒品牌影响力;积极打造富硒美食区域公用品牌“硒乡津味”,到2021年底,在区县创建中国富硒之乡公用品牌形象示范店20家以上。

如今,我区还在北京开设富硒农产品北京体验店,“中国富硒美食之乡”首个形象示范店即将在重庆两江星汇财富广场面世。通过上述多种方式,既展示了“江津硒货”的良好品牌形象,也有效完善了我区富硒农产品销售体系,最大限度提升了富硒农产品的曝光度和市场占有率。

线下多渠道融合的同时,我区还积极推动富硒农产品的线上销售。去年8月,区商务委与江津邮政公司签订“江津区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运营合同”。江津邮政公司整体承接区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运营管理工作,负责建立全区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体系、打造“中国生态硒城”“邮乐购”等网络营销平台、大力推广“一江津彩”农产品公用品牌、扩大地方特色产品网上销售量等,有效推动了我区富硒农产品的线上销售。据相关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区农产品网络销售额突破4.5亿元,同比增长77%。

记者 陆海银 通讯员 谢成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