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交办问题整改销号公示表(2022.12.29)
发布日期: 2022-12-29 19:33:51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交办问题整改销号公示表

整改任务概述

整改责任单位

整改目标

整改措施及成效

整改时间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一些区县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性不高、自觉性不强,在执行有关政策、法规、规划上搞变通、做选择,导致一些生态环境问题日益突出。

江津区

高质量发展绩效进一步强化,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性、自觉性进一步提升,统筹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提高。空间源头管控和产业准入环境更加严格,督察、监管更加细致,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更加压实,执行产业发展有关政策、法规、规划更加坚决。

措施: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性和自觉性。二是严格国土空间源头管控,充分利用和维护市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实施监督信息系统、国土空间规划监测预警及更新维护等平台建设,形成编制和实施管理长效机制。三是严控产业环境准入。严格落实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加强环评准入审查。

成效: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全区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二是落实国土空间管控措施。构建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生态保护红线、协调解决矛盾冲突,构建全区统一、多规合一的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推进全区生态保护红线勘界定标。三是严格执行规划环评制度,抓好建设项目环评审批,严控“两高一资”和过剩产能行业。严格执行《重庆市长江经济带发展负面清单实施细则(试行)》,落实长江干流及主要支流1公里、5公里范围内产业管控政策。编制全区“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加强农业农村发展生态环境保护。

202212

胡老师:4756750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