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区政府召开第12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8-11 19:03:09

8月10日,区长毛平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26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我区全面推行“林长制”和示范区建设工作,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毛平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推行“林长制”,不断提升森林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促进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压实生态保护责任的关键举措。各相关部门和镇街要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重大意义,始终把这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谋划,完善森林资源保护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建立健全考核指标体系、绩效评价和责任追究制度,加快生态治理修复,加强灾害防控,实现最严格的保护。要统筹安全与发展,将示范区建设与乡村振兴、生态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实施林业提质增效工程,发展生态旅游产业,全面提升森林资源综合效益。

会议强调,要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继续加强双福疫情后续巩固措施,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强化重点场所防控,加强疫苗接种,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抓好防汛救灾工作,加强长江、中小河流水位和山洪灾害重点防治区的监测预警,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坚决打赢防汛减灾、安全度汛这场硬仗。要抓好工业项目落地,进一步加大供地力度,主动开展上门调研和现场办公,全速推动平场、拆迁等工作,高强度推进项目建设。要抓好开学相关工作,实现开学方案制定到位,师生员工摸排到位,学生疫苗接种到位,防疫物资保障到位,确保有序、安全开学。要抓好大棚房问题整治,强化日常动态巡查管控,严防增量产生。要加强渣土车和渣土场管理,严格落实物防、技防、人防,强化运行审查审批和监管,强力推进违法查处力度,全面净化道路通行环境。

会议还审议了新型城镇化中长期规划等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