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 索引号 ] 11500381009320238D/2021-02784 [ 发文字号 ] 江津府发〔2021〕6号
[ 主题分类 ] 城乡建设(城乡管理)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江津区人民政府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1-03-19 [ 发布日期 ] 2021-04-03
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关于组建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园区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暂定名)有关事项的通知

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动员大会部署要求,进一步抢抓重大战略机遇,提高区域协同创新发展能力,加快推进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园区建设,为重庆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作出江津贡献,经区政府研究同意,现就组建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园区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暂定名,以下简称“集团公司”)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集团公司组建方式

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园区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暂定名)组建方式如下:

(一)将重庆市双福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持有的重庆市福昊企业服务有限公司100%国有股权,无偿划转至重庆市江津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持有。本次股权无偿划转以2021326日为基准日,无偿划转的股权所涉及的公司资产、股权等价值,以2021326日经审计或评估的价值为准。

(二)将重庆市福昊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更名为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园区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市场监管局核准名称为准)。

(三)授权重庆市江津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履行对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园区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出资人职责。

(四)将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园区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增加至30亿元。

二、集团公司的战略定位

紧紧围绕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园区的开发建设,着力推进位于重庆西部槽谷地带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园区范围内的双福、圣泉、德感等地共约200平方公里的基础设施建设、土地整理与开发、生态环保、城市公共服务、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和高新科技成果转化等进行投资、建设、管理和资本运作以及区域开发和总部经济与循环经济发展等业务,努力将科投集团打造成为多元化经营、专业化运作的“生态+创新城市运营商”,充分发挥带动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园区及周边地区发展的驱动器和动力源作用。

三、集团公司的名称、性质、出资人和注册资本

公司的名称: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园区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市场监管局核准名称为准)。

公司的性质:国有独资公司。

公司的出资人:出资人为江津区人民政府。区政府授权区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

公司的注册资本金:30亿元。

四、集团公司经营范围

公司经营范围: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和高新科技成果转化等进行投资、建设、管理和资本运作;市政基础设施与生态环境治理的投资、建设和管理;土地整理与开发;区域开发;配套设施建设的投资;物业管理;国有资产经营管理;股权投资;项目招标,项目投资咨询;市政服务;企业管理服务等。(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经营范围按上述职能界定并以市场监管局核定为准。

五、集团公司组织结构

(一)党委。公司依《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设立党委,隶属于区国资委党委,实行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领导体制,设党委委员911名,其中:党委书记1名,由董事长兼任;党委副书记2名(1名由总经理兼任,1名专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1名。

(二)董事会。董事会为公司的经营管理决策机构,董事会成员5名(其中职工董事1名),设董事长1名,董事长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

(三)监事会。监事会对公司经营和财务进行监督,监事会成员5名(其中职工监事2名),设监事会主席1名。

(四)经理层。经理层为公司执行机构,设总经理1名,副总经理57名。

(五)集团公司内设机构

按照“精简、高效”的原则,集团公司拟内设综合部(董事会办公室)、投资发展部、财务部(财务结算中心)、资产运营部、工程管理部(安全环保部)、审计法务部(监事会办公室)、纪检监察部等7个部门。

接此通知后,请区国资委会同相关单位抓紧办理工商注册登记等有关手续,及时投入运营,并督促该集团公司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有关规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健全公司章程和各项规则制度,强化党的建设,依法合规开展经营活动,切实防范经营风险,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2021319日    

(此件不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