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以高标准推动高质量发展 江津区出台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实施意见
发布日期: 2022-11-28 10:56:12

为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的实施意见》(渝府办发2021143号)文件精神,统筹推进我区标准化发展,近日,江津区制定印发了《江津区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提出, 2025 ,全区标准制定水平、实施水平、监管水平明显提高,政府主导制定标准与市场自主制定标准协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型标准体系基本形成,全区标准化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标准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显著发挥。新增参与制定(修订)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10项以上,新发布地方标准2项以上,新自我声明公开企业产品和服务标准50项以上,新培育发展团体标准3项以上,新建设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3个以上。到2035年,市场驱动、政府引导、企业主体、社会参与、开放融合的标准化格局全面形成,标准化有力促进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发展,成为助力高技术创新、促进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实施意见》就推动标准化与科技创新融合发展、标准化助推高质量发展、完善绿色发展标准化保障、加快乡村振兴和社会建设标准化进程、强化区域协同发展标准化支撑、推动标准化改革创新和夯实标准化发展基础7个方面、19项主要任务作出安排部署。

《实施意见》的出台,有助于江津优化标准化治理结构、增强标准化治理效能、提升标准化整体水平,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为促进江津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政策原文:

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重庆市江津区贯彻落实 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