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我区出台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 2021-04-01 15:29:42

什么是企业技术中心?申请企业技术中心需具备哪些条件?如何认定企业技术中心?这些都与发挥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作用息息相关。近日,记者从区经济信息委获悉,《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江津区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以下简称《办法》)已出台。

据介绍,本《办法》所称企业技术中心,是指企业根据市场竞争需要设立的技术研发与创新机构,负责制定企业技术创新规划、开展产业技术研发、创造运用知识产权、建立技术标准体系、凝聚培养创新人才、构建协同创新网络、推进技术创新全过程实施。

申报技术中心的企业须具备在江津区范围内工商注册的独立法人企业,成立并运行一年以上,具有较好的技术创新机制,企业技术中心组织体系健全,发展规划和目标明确,具有较强的技术创新能力;企业营业收入2000万元以上;有专门的研发场地,有必要的测试、分析手段和工艺设备,原则上用于研究开发的仪器设备原值不低于100万元;有一定的研发经费投入,原则上年度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额不低于80万元;企业信用良好,申报时未列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信用中国等系统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和重大税收违法案件信息公布名单等条件。

申报企业技术中心需提交《江津区企业技术中心申请表》、《江津区企业技术中心申请报告》、企业近两年相关财务报表(资产负债表、损益表、现金流量表等复印件),成立不满两年的企业提供上一年度财务报表等材料。区经济信息委将组织专家或委托第三方机构对申报的企业技术中心进行审核,并对及时对认定结果联合行文予以公布。

同时,《办法》也对评价、调整、撤销、管理和扶持企业技术中心做出了相应规定。

符合要求的企业可以拨打区经济信息委咨询电话:47566793。

政策原文:

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江津区企业技术中心认定 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