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中山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中山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石板糍粑、烟熏豆腐……总要去一次中山古镇!

发布日期:2023-05-04 10:43:46

江津中山古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因有笋河通航融长江,古为川黔边贸重镇。古镇由龙洞、荒中坝、高升桥三条小街连接而成,又被称为三合场。早在1500年前,中山古镇便建有长3公里的商业街,铺面多达600余间。

传承茶马古道文化,享“一山两河”物产丰美。在中山古镇热闹的老街上,有以石板糍粑、烟熏豆腐、龙洞咂酒为代表的“古镇三绝”,有非遗传承的手工炒米糖,还有“一村一特色”的高精尖农副产品,包括“白鹤家禽常乐蜜、四合魔芋太和米、鱼湾水果龙塘茶”,它们是当地群众沿袭多年的最爱,也是深受游客喜爱的古镇美食。

开门迎八方来客,远来享人间烟火。每年中山古镇的千米长宴都是春节必不可少的耍事。古老的敬神、祭祖、祈福传统仪式,川剧坐唱、舞龙、舞狮、送财神、打盆传菜绝技表演,气氛热烈,场面壮观,游客观赏之余,可自带碗筷,游走于古镇老街,穿梭在宴席之间,随意品尝任何一桌宴席的酒菜,顺道拉拉家常。

此外,“全国十大经典爱情故事”爱情天梯、西南地区最大的少林禅宗寺院四面山少林寺、七彩太和梯田、明清古庄园等中山十八景,都值得您游玩,来“舌尖上老字号美食”的中山古镇享受春光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