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中山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中山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中山镇:志愿服务活动进社区,医保政策送到“家门口”!

发布日期:2023-04-27 17:02:59

“住院报销比例是多少?”“我的医保卡能帮父母刷吗?”“网上说的医保关联怎么操作?”4月24日,江津区中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六讲”志愿服务活动走进三合社区,为居民朋友讲解医保政策,把大政策“讲小讲实”,讲到群众“心坎上”。

中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邀请江津区医保局蔡老师为社区居民讲解医保政策。宣讲现场,蔡老师围绕我国多层次的居民医疗保障体系、公平适度的待遇保障机制、稳健可持续的筹资运行机制、管用高效的医保支付机制、严密有力的基金监管机制、医药服务供给侧改革、医疗保障公共管理服务7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群众讲解了居民医保报销标准、城乡医疗救助标准等关系居民看病就医的重要民生政策,解释了医保缴费标准为什么年年涨等一系列居民最关心的问题,并现场解答了居民提出的各种医疗政策问题。

此次宣讲使医保惠民政策更加贴近居民生活,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中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继续做好政策宣讲工作,不断推进“六讲”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网站,确保党的政策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用准确的表述、鲜活的形式、新潮的宣讲方法,让群众坐得住、愿意听、听得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