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中山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中山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中山镇:人大代表专题调研 解决问题20个

发布日期:2023-04-24 16:00:15

4月20日中山镇人大组织区、镇人大代表到该镇四合村蔬菜基地调研为基地发展壮大“问诊把脉”。

四合村蔬菜基地位于四合村3组,面积200亩,于今年初开始种植蔬菜,在四合村蔬菜产业发展中起着引领示范作用。但是,该基地目前遇到一些困难,业主对发展缺乏信心。
    为解决基地困难,树立业主信心,助推产业发展,中山镇人大结合正在开展的第二十个“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组织26名区、镇人大代表,于20日前往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蔬菜基地、听取基地情况介绍、召开座谈会,并针对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
对于基地遇到的“风”险——基地的蔬菜大棚,有几次被大风吹翻。因维修和稳固大棚,基地重新投入人力、物力和财力。区人大代表赵凌云建议,把蔬菜棚建得小一些、矮一些,这样可有效避免“风”险;种植更多的不需要塑料棚即可长得好的蔬菜,如红薯尖等。

针对基地内灌溉水不是很充足,在今年夏季可能出现供水不足这一情况,区人大代表施昌林联系了镇农业服务中心,请他们想办法。镇农业服务中心已表示,拟铺设灌溉管道,从基地附近的水源地引水到基地。为便于基地内物资运送,施昌林已联系相关部门在基地内新建机耕道。
    当天,人大代表针对基地20个大大小小的问题,出谋划策,逐一进行了解决。基地业主胡金财表示:“有人大代表出主意,我相信能够把基地发展好、建设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