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中山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中山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春节假期游客激增 古镇老街烟火气息十足

发布日期:2023-01-29 17:07:09

“三姐,春节期间生意怎么样呀?”

“还可以,一天能买上千个糍粑,人多的时候还忙不过来……”冯三姐笑呵呵地说道。

随着古镇老街抢救性修缮工程基本完工和春节假期的到来,前来中山古镇的游客数量爆发性增长,累计接待游客七万余人,大年初二突破了万人,刷新了当日接待历史新高。

春节期间,为保障交通畅通和游客安全,中山镇开通了观光车,自驾前往古镇的游客可以将车辆停靠在游客集散中心停车场,再乘坐观光车前往古镇。

古镇老街游人如织、车水马龙,有的穿着汉服拍摄写真,有的惬意逛街游玩,有的喝茶聊天,石板糍粑、烟熏豆腐、龙洞咂酒、苕丝糖、炒米糖、萝卜馅、鸿宾阁、浅之溪等商铺前面游客熙熙攘攘,抢救性修缮段也挂上的灯笼,张贴着春联,老街里一派热闹景象。

“古镇以前的建筑很有特色,特别担心火灾之后古镇会变了样,今天来了之后发现修得很好,有特色,食物也很美味,总体来说感受就是非常好。”一位游客这么说道。

“6.4”火灾以来,区委、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和中山镇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组织救灾和妥善处置善后工作,以受灾群众对房屋品质满意为基础,以社会各界对建筑风貌认可为核心,采取统规代建方式进行修缮,确保最大限度保证风貌不变样、不变味,不给游客留下修缮后的古镇已变味已变样的不好印象。

目前,老街抢救性修缮工程已经基本完工,如今的古镇老街在传承传统风韵的同时,也融入了更多现代气息,人流重聚,商户有序,古镇新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