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中山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中山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聚焦农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12-26 11:10:00

12月23日,中山镇开展了白鹤村农村集体公司财务管理专项督查。

白鹤村村集体公司赛坪尔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今年最突出的项目为金丝皇菊项目。以集体公司为主体,村两委监督,驻村工作队协作,以劳务聘请村民种植的方式经营。

秋冬金丝皇菊盛开,40天的赏菊活动也圆满落幕,活动期间,推出了68元、128元、258元、298元四种礼品包装,部分菊花已采摘烘干用于接待游客品茶,“一杯一菊,一菊一香”。整个销售过程中,涉及菊花的推广损耗、资金收入等易产生腐败的问题,镇纪委已同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沟通,顾客的采购无论线上还是线下,都直接转入村集体账户,若存在代购代买情况,收款当日必须存入村集体账户,确保村集体经济合规合理。

金丝皇菊项目仅是中山镇乡村振兴项目的一个缩影,2022年,中山镇共有18个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其中,产业项目11个、村基础设施5个、生活条件改善2个。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已全部圆满完工。

乡村,不仅仅是一块土地、一个物理空间,还承载着乡土精神与文化根脉之所在,并承担着书写乡村振兴宏伟蓝图的使命和担当。中山镇将继续关注各村集体公司财务执行情况,督促整改,确保规范。通过现场督查和走访群众的方式不定期进行监督检查,全面落实监督职责,保障中山镇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不断壮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