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中山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中山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四面山少林寺:肩负历史使命,坚定文化自信

发布日期:2022-06-24 14:15:00

 近日,泉州少林寺方丈常定来访四面山少林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委主任,中山镇党委书记、镇长、镇人大主席等人陪同调研。

    四面山少林寺负责人释常贤陪同常定方丈参观了四面山少林寺建筑群,并就四面山少林寺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及下一步发展规划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常定方丈强调,我们这一代人应该意识到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要坚定文化自信,把少林文化继续发扬光大,把武术精神传承下去。四面山少林寺负责人释常贤表示,必将责任和使命牢记于心,奉献社会,进一步增强少林寺内部建设,积极推动中山镇文旅发展。

 四面山少林寺(双峰寺)位于中山镇白鹤村,距中山古镇15公里,是西南地区最大的少林寺。该寺原名景德寺,后因背靠插旗山上的双峰而更名,自古以来就有“上有双峰(寺)下有朱杨(寺)”之说。

    2012年启动双峰寺改扩建工程,依照泉州少林寺的规制建筑风格,新建天王殿、大雄宝殿、准提殿、藏经楼、文殊阁、普贤阁、观音阁、钟楼、鼓楼等,建筑面积约12000平方米,总占地约300亩,2015年9月基本完工并开光,以四面山少林寺名义正式对外开放。同时,迎请泉州少林寺高僧入寺执掌,传承禅宗佛法及少林武术,是继嵩山少林寺、泉州少林寺和天津少林寺之后的中国第四大少林禅宗寺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