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中山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中山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江津 • 合川开展围棋联谊竞赛

发布日期:2022-06-20 09:36:38

    6月17日至18日,第二届“江津·合川围棋联谊竞赛”在中山镇拉开战幕,来自合川区和江津区的20余名棋手齐聚一堂,以棋会友、纹枰对弈。

此次比赛由江津区体育局、中山镇人民政府、江津区棋类协会、合川区棋类协会主办,中山镇旅游文化服务中心、中山镇社区教育学校承办,重庆猎人拓展训练基地公司、四面山少林寺协办

    参赛人员有企业家代表、业务爱好者、公务员代表,比赛分两组进行,执行中国围棋协会审定的最新围棋规则,采用积分编排制的比赛决出各奖项。值得一提的是,参赛选手的年龄范围没有限制、跨度较大,60后与00后同台竞技,更有残疾选手参赛。

    第一轮围棋比赛在四面山少林寺进行,决赛在猎人训练基地进行。比赛现场,棋手们个个斗志昂扬、专心致志地思考黑白棋子的走位与下法,方寸棋盘硝烟四起,子力犬牙交错。哪怕现场没有选手亢奋的呐喊声,没有观众振奋人心的加油声,伴着计时器节奏坚定有力的落子声,时缓时急的节奏、你来我挡的博弈,无不展现出了棋手们良好的精神风貌、优良的比赛作风与高超的棋艺,黑白对弈中尽显围棋的无限乐趣。

    经过激烈角逐,合川区代表队夺冠

    近年来,中山镇大力组织推广围棋活动,整合围棋协会的师资力量,联合中山中学开设青少年围棋兴趣班,丰富了广大青少年的文化生活,也为广大围棋爱好者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