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中山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中山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去年最美承诺语——“保证你有活路儿做!”

发布日期:2022-01-04 17:03:08

元旦节,中山镇常乐村的脱贫户夏孝华说,回忆2021年,听过的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就是“保证你有活路儿(当地方言,指的是事情)做!”

夏孝华家以前是建卡贫困户。那时,他本人、他的妻子、两个在校读书的子女,一起被纳入贫困管理系统。 

去年11月27日,在中山镇开展的“脱贫户、低收入户、困难户大走访”活动中,他家的帮扶人、镇党委书记施昌林到其家中走访。

“当时,我给施书记说,所有帮扶过我家的人,无论是以前的、还是现在的帮扶人,都对我们很好,我们全家很感谢。”

夏孝华继续回忆,我谈起了我的担心:“我与妻子,目前在公益岗位上劳动。主要是在镇内一些花园、绿化地内除草。有劳动就有收入,我们对此很满意。听说,公益岗位要取消,是不是真的哟?我们担心万一有一天,我们没得活路儿做了。”

“施书记给我讲,根本不要担心,‘只要你愿意干事儿,我、我的亲朋好友、镇机关各办公室,肯定不会让你无事可做。保证你有活路儿做!你100个放心……’”

“施书记的承诺语,好比定心丸。”夏孝华说,之后一段时间,与人摆龙门阵时,他都要谈到这句话。

夏孝华与镇内的脱贫户、低收入户、困难户们交流时,还得到了更多的信息:在大走访活动中,中山镇的帮扶者们,都向被帮扶人作出了承诺——只要你愿意干事,就“保证你有活路儿做!”。

“保证你有活路儿做!”这句话,迅速在中山镇流传开来。夏孝华说:“大家交流后一致认为,在群众心中,这句话就是2021年度中山镇最美承诺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