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中山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中山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中山镇:“特”字上面下功夫 百万游客“过夜游”

发布日期:2021-12-28 14:54:50

12月24日,中山镇召开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会上通过了《中山镇政府工作报告》,未来五年,中山镇的总目标是“全力打造全市独具特色旅游名镇”。

“中山镇以旅游立镇;旅游界公认‘突破景区同质化,景区才有生命力’”该镇负责人谈到,“结合这两点,综合全镇旅游要素,我们提出了总目标。”

为实现这个“特”目标,中山镇将在三方面下功夫:

“田与雾”上下功夫。打造太和梯田、常乐晨雾等吸睛点和网红点,让自然资源与地域文化结合更紧密,足以成为旅游目的地。

“老与旧”上下功夫。充分挖掘古镇“七十二行”民俗文化;推进古镇名宿、古镇博物馆项目建设;持续做靓中山“茶马古道”、“商德古镇”文化名片;保护性开发龙塘古庄园、荣庐古庄园、朝天嘴古寨等景点;以老街抢救性修缮为契机,升级古镇硬件设施,实现“涅槃重生”。

“身与心”上下功夫。推进楠木坪农业·康养生态园项目,让追求身体健康的人们来此居住、休闲;开展“千米长宴”民俗节、“七夕东方爱情节”“爱情·采蜜节”等文旅活动,让参加活动的游客心有所依、心有所悟、心有所获。

同时,中山镇将加强与四川佛宝古镇的旅游合作,加强与区内其他镇的旅游合作,以形成旅游资源互补;加快福寿岩水库、两双路旅游公路B段、四面山少林寺连接路、笋溪河中山场镇拓展区段河道治理工程等重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加速将古镇“小吃三绝”与历史文化深度结合,并利用短视频开辟美食旅游新模式……

“目前,中山镇旅游最大的不足就是缺少特色。我们定下的特色目标达到后,相信游客会从现在的‘过境游’变为‘过夜游’”中山镇负责人充满信心,“5年后,实现游客年接待量1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约6.5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