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中山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中山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看江津选民如何选出心中“代言人”

发布日期:2021-12-14 10:25:00

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把全过程人民民主镌刻在每一个细节里,落实到每一个环节中,江津一直在行动。

12月10日是我区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投票日。当日上午,全区近120万选民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共同依法履行民主政治权利,参加投票选举。

数据显示,目前,全区共登记选民近120万人,分布在191个区人大代表选区,选举将产生区人大代表437名,以及739个镇人大代表选区,选举将产生镇人大代表1905名。

在几江街道西关选区,这里有选民3600余名,有区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3名。选民们将严格按照选举办法,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出2名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

当日上午9时,为方便选民投票,西关选区设置西关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投票站、津西广场投票站2个投票站。各投票站选民们戴上口罩,手持选民证,依次排队领票,认真划票,严肃投票。

作为该选区正式代表候选人,罗敏也是西关选区一位选民。当天上午,她戴着口罩来到西关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投票站,经测量体温、查验行程后,用选民证从工作人员处领取选票,认真填写选票,郑重地将其投入到鲜红色投票箱内。

“不管选上没选上,我们都会正确对待。如果选上了,就一定要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罗敏说。

在中山镇龙塘村,110岁老人何树彬被誉为当地 “最年长选民”。

何树彬家住中山镇龙塘村3社。该社既属于区人大换届选举中山镇第一选区,又属于镇人大换届选举龙塘村第二选区,所设的投票站为大地坝投票站。

按照中山镇统一安排,选举投票时间为上午9时。殊不知,何树彬8时30分就来到投票站等候,只为投下那庄严神圣的一票。

“希望选出的代表能够代替我们行使好权利和义务,为咱老百姓做好事,所以我今天提前来到这里。”何树彬笑呵呵地说……

这样组织有序、选民热情高涨的场面在江津的各个选区并不鲜见。

12月10日当天,无论在各街道、场镇投票站,还是在社区、村居投票站,各选区选民从验证、领票、划票到投票,都全部按照民主程序规范进行。选举工作稳定有序。

“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方能选出群众心目中的‘代言人’。”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按照市人大统一要求,我区区镇两级人大代表产生后,区人大常委会将及时组织新任代表开展履职培训和会前视察,并组织、指导区、镇人大精心筹备开好区、镇新一届人大一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