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中山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中山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中山镇大力整治人居环境

发布日期:2021-08-17 10:35:00

每月15日定为“卫生大扫除日”

中山镇“卫生大扫除日”启动仪式在常乐村举行。记者在启动仪式上获悉,为强化村民创优人居环境理念,该镇积极开展“五清理一活动”,并把每月的15日作为中山镇“卫生大扫除日”。通过全员参与,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打造干净整洁、舒适美丽的生活家园。

中山镇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仗”。自今年7月以来,该镇就积极宣传、认真组织,把实施农村人居环境“五清理一活动”(清理“蓝棚顶”、清理无人居住废旧房、清理房前屋后杂物堆、清理田间地头废弃物、清理管线“蜘蛛网”、开展农村爱国卫生运动)作为优化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通过广泛动员各界力量,优化整合各种资源,重点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实现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中山镇工作人员和乡村振兴驻镇工作队队员,向常乐村村民发放乡村清洁倡议书,引导村民加入到乡村清洁行动中来。同时,工作人员在常乐村南窖头美丽示范点,组织清洁志愿者与群众一起清理房前屋后的垃圾、柴草等,用实际行动扮靓美丽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