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中山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中山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川渝两古镇合作种“仙草”

发布日期:2021-04-29 10:01:00


“九大仙草”之一金钗石斛,将在中山镇落地、生根、开花。日前,四川合江县福宝镇与中山镇,就金钗石斛的种植达成一致意见。

去年5月14日,福宝镇与中山镇签署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双方形成“五个一”共识,即发布一批优惠政策、推介一批旅游资源、共建一个旅游品牌、培育一批文旅项目、开展一批人员互访。今年4月,中山镇赴福宝镇考察交流,双方就交通互联、游客互通、产业互补等进行探讨。中山镇对福宝镇成熟的金钗石斛产业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表达了引进意愿。

作为国家保护二类珍稀濒危植物,金钗石斛与雪莲、人参、冬虫夏草等名贵中药材并称“九大仙草”,被国际药用植物界称为“药界大熊猫”。目前,福宝镇内的金钗石斛种植面积达7000亩,年产量约30吨。其中,石斛鲜品产量约25吨,切片干品约5吨,石斛花干品约1吨。年销售收入达700万元。

福宝镇考察团一行到中山镇四合村,对该村初步选定的石斛种植基地考察后指出,四合村的地理条件,非常适合种植石斛。当天,两个镇还达成一致意见,在石斛种植技术方面,合江县福森种养专业合作社(位于福宝镇)对中山镇四合村进行免费指导,并免费接受关于石斛种植的咨询,欢迎村民前往福宝镇种植基地考察。

据悉,福宝镇应中山镇之邀,将于近期在中山镇进行示范性种植。中山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希望在四合村种植石斛500亩。此外,通过与福宝镇在产业、旅游等方面,开展更多合作,力争成为川渝合作典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