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中山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中山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中山镇:信息员痴迷党史 连续看书9小时

发布日期:2021-04-21 14:10:00

中山镇人大聘请的信息员、常乐村村干部周雨,持续阅读《中国共产党简史》9小时。4月15日,这件事传遍了全镇。

“前天(4月13日),我到村委会值班。按要求,我这一班是从9点钟开始。当天,我8:30就到岗了,随即翻开从镇政府领取的《中国共产党简史》。”周雨回忆说,这本书一看就上瘾,让人舍不得放下书,一直看,一直看。

周雨谈到,当天,他从上午8:30开始看书,下午6点下班时,才放下书回家。“在村委会的9.5小时里,中途没看书的时间很少。当天,来村委会办事的群众不多,我为他们办理相关事项,所用时间总共也就几分钟,中午我在吃方便面时,用了一点儿时间,那时,我也没看书……”

周雨补充说,中午的时候为了看书,没有回家吃饭。笔者了解到,从村委会到周雨的家很近,只有不到3分钟的路程。

周雨对于《中国共产党简史》里的一些重要和重大时间节点、让他深有感触的内容等,进行了划线标注。“全书共10章,531页,我当天看完了前面4章,第5章看了一部分,看到了第160页。虽然每天都很忙,但我一定会充分利用时间,接着把书看完。”

周雨发自内心地对其他党员说:“只要你静下心来阅读党史书籍,你一定会和我有同样的感受:书编写得很好,越看越想看;对党史了解越多,越会觉得中国共产党的确很伟大!”

“将请周雨向更多的党员介绍看书经历和感受。”该镇党史学习教育领导组组长施昌林谈到,“一方面,我们会提醒周雨和其他党员,在看书的过程中,要适当休息,注意身体;另一方面,周雨专注于党史学习,我们会给予鼓励,并在全镇宣传和提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