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中山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中山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中山镇召开全镇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26 14:55:00

322我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对我镇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党委书记、镇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施昌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镇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党务工作者等80余人参会

施昌林在讲话中指出,学好党史,从百年发展中看到党发展的艰辛、发展的不易,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历史定力,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从而激发出对党的无限忠诚、绝对忠诚。

施昌林强调,全镇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真正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加强党性锻炼的锐利思想武器,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具体行动中,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由衷感党恩、始终听党话、坚定跟党走,筑牢党的执政根基。

施昌林强调,学习党史要深入了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感悟其蕴含的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施昌林强调,要创新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工作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全镇“一四六”发展思路结合起来,使学习与发展有机衔接、相互融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抓好疫情防控、景区建设、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突破。

根据会议安排,下一步,全镇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十个一系列活动:一月一次中心组专题学习用好一个平台(“中山夜校”)、举办一次知识竞赛、开展一次演讲比赛进行一次党史宣讲或微党课、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建好一个学习园地或专栏、组织一次参观学习、开展一次专题培训、举办一次纪念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