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支坪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支坪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聚力乡村振兴 共建美丽家园   国际医学院暑期“三下乡”赴江津区支坪镇乡村振兴调研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27 15:12:29

                                                        




  

乡村振兴正当时,青春服务在路上。为了解江津区支坪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聚力乡村振兴的具体情况,724日,国际医学院“乡村振兴,青春支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与支坪镇政府对接,在镇政府会议室召开了支坪镇乡村振兴调研座谈会。支坪镇副镇长程卫峰、扶贫办主任唐朝宣、民政和社会事务办主任郑尚宇出席了会议。国际医学院赴支坪镇社会实践服务队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郑尚宇主持。

  

江津区和支坪镇的宣传片拉开了调研座谈会的序幕,通过观看宣传片,同学们对支坪镇的由来和历史有了初步的了解,感受到了支坪镇在国家政策的支持和镇村干部的带头努力下,在脱贫攻坚胜利后的巨大变化。

  

  

  

程卫峰亲切地与队员们交谈,从历史背景,经济状况,地理条件,社会民生等方面回顾了脱贫攻坚五年来具体措施和重大成果。他从“两不愁三保障”政策的落实到镇村干部一对一帮扶困难群众的实例,支坪镇取得脱贫攻坚的胜利是全镇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各单位帮扶干部一步一个脚印,用真情实干换来的,十分不易。作为脱贫攻坚道路上的先锋力量,他们不仅要完成岗位上的日常工作,还要处理贫困家庭的“疑难杂症”,毫无保留的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同学们听了深受感动,现场掌声不断。

  

  

  

唐朝宣介绍了支坪镇目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开展乡村振兴的具体措施,支坪镇已经开始在乡村厕所改造、农村集中居民点整体规划、农村卫生环境改造等方面进行政策推进。他谈到,一方面不能让已脱贫的家庭返贫,需要长期监测和对口支持,另一方面,要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衔接,精准发力,精准施策,精准发力,不断改善支坪镇的卫生条件和村民们陈旧的观念,逐步让乡村振兴的理念和政策入脑、入心、入行。

  

  

程卫峰最后强调,支坪镇文化底蕴深厚,区位优势明显,经济发展强劲,社会民生和谐,在西部科学城发展和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有利条件下,支坪镇的发展一年一个台阶,后劲潜力巨大。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我们已经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接下来更应该撸起袖子加油干,意气风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

  

  

了解支坪镇干部和人民群众共同奋斗完成的脱贫攻坚美丽画卷,国际医学院“三下乡”实践队队员们感触颇深。为进一步了解支坪镇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真本事、硬成果,在接下来的行程里,我们将深入社区和天堂村,调研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衔接时期的基层工作,并通过所学的医学专业知识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