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支坪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支坪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真采样,真检测! 支坪镇组织大规模人群核酸采样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1-02-09 15:00:52

为有效应对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提升新冠肺炎疫情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的采集、检测、组织、协调等能力,2月5日下午,支坪镇组织干部群众在支坪中学组织开展了大规模人群核酸采样应急演练。

部群众预备演

本次演练设置了体温检测及异常情况处置、信息采集、核酸采样、个人防护、样本转运、医疗垃圾处置及现场消杀等6个工作场景,采用现场真人实操状态进行模拟应急演练。活动现场,大家依秩序排队等待,先是在测温区测量体温,然后进入设置了一米线的等候区。

群众排队登记

随后,干部群众依次在登记区录入采样信息,再来到采集区。在采集区,两名穿着防护服的专业工作人员采用咽拭子对群众进行核酸采样,一旁还设置了临时隔离区,应急车辆也等候在一旁。采集结束后,防疫消杀人员对采样工作区及各功能区进行了集中消杀,并由专人将现场产生的垃圾进行集中处理。这次演练采用了1∶5混检方式,对全体人员的采样共用大约半小时时间。

核酸采样

支坪镇卫健办主任曹江表示,通过此次实战演练活动,让大家知道如何进行核酸检测,正确认识了解核酸检测,加强大家日常的健康防护意识,避免不必要的恐慌。同时既提升了各部门的协作配合能力,又帮助了工作人员进一步熟悉掌握新冠肺炎的防控及处置流程,为社区积极防范冬春季疫情突发情况做好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