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支坪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支坪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新“禁渔令”实施,我们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01-18 16:25:00


“我们之前还不晓得有新规定,现在知道了,马上收杆,将钓的鱼全部放归长江,保证不在保护区内垂钓,还要向喜欢在长江钓鱼的朋友宣传新禁渔规定。”经过支坪镇工作人员的宣传,正在长江钓鱼的人员这样说道。

近日,支坪镇农业服务中心与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在对长江支坪段日常巡查时发现王爷庙水域有群众在垂钓,立即责令停止垂钓,并将渔获放归长江。

2020年12月28日,重庆市出台了《关于重庆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实行全面禁捕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规定自2021年1月1日0时起,全市除水生生物保护区实行常年禁捕外,全市长江干流和重要支流以及其他重点水域,将实行全面禁捕,暂定禁捕年限为10年。此次《通告》进一步明确了禁捕范围、禁捕时间和禁止类型,和之前的“禁渔令”相比,涉及水域覆盖范围更广、禁止性规定更多。长江支坪段属于水生生物保护区,根据《通告》规定,禁止垂钓。

下一步,支坪镇将继续加大《关于重庆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实行全面禁捕的通告》的宣传和现场监管力度,依法严厉打击非法捕捞等行为,真正实现长江母亲河两岸青山鱼翔浅底的美好画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