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永兴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永兴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永兴小学:森林防火宣传进社区

发布日期:2024-03-29 15:53:24

“今天收获了森林防火知识,感谢小朋友们的宣传提醒……”这是3月26日,永兴小学师生在永兴镇新桥社区宣传森林防火时,社区书店经理吕彬接过宣传资料时说道。


永兴小学位于大圆洞国家森林公园,与江津区四面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四川省佛宝国家森林公园毗邻。清明节前后,农事活动陆续展开,野外用火增加,火源管控难度加大。为共同守护“地球之肺”,让绿色永驻,该校开展森林防火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响应永兴镇2024森林防火“五个一工程”活动方案,全面启动“五个一”森林防火工程活动,即教师上好森林防火安全课,学生每人绘制一幅森林防火画、出一期森林防火手抄报、撰写一篇护林防火征文、原创一幅森林防火优秀标语。


在森林防火系列宣传活动中,学校负责人与镇政府签订《护林防火责任书》,向每一个学生及家长发放《学校护林防火告家长书》,每名学生与学校签订一份《学生森林防火承诺书》。师生们组成实践活动小队,走上街头,走进社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森林火灾的危害与预防等方式进行宣传,让更多的人进一步了解森林防火的重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