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永兴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永兴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预估产值约600余万元 “蔬菜外延基地”落户永兴镇

发布日期:2024-02-08 09:40:02

  近日,永兴镇汪庄村迎来冬季丰收,大量蔬菜抢“鲜”上市,不断丰富群众“菜篮子”的同时,也鼓起了村民的“钱袋子”。1月26日,记者走进汪庄村的重庆大佰雄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蔬菜生产基地,只见绿油油的花菜个大饱满、长势喜人,30余名村民正穿梭其间,收割、分拣、装车……忙碌的身影和绿色的菜地相互映衬,构成一幅美丽的冬日丰收图。

据了解,汪庄村位于永兴镇北部,交通便捷,土地资源丰富,2022年实施高标准农田提升项目建设后,种植条件更加成熟。汪庄村有着大面积平原地块的优势,具备大棚蔬菜产业发展的优越条件。自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该村在永兴镇政府帮助下,于2023年7月通过招商引资引进深圳市茂雄实业有限公司来村里投资。这家公司是广东省和深圳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在全国多个省市建立高标准的自有蔬菜种植基地10余个,经营面积6万余亩,国内外员工1万余人。


在来到永兴镇成立重庆大佰雄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后,该公司一期流转土地680亩,经过5个月的精心改造、种植、培育,已初步建成集生产、销售为一体的蔬菜生产基地,成为永兴镇第一个签约进出口贸易业务的“蔬菜外延基地”,带动了本地农业产业发展,壮大了村集体经济,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目前,该公司已初步建成蔬菜育苗基地20亩,育成花菜500余亩,现已陆续丰收上市,紧锣密鼓进入收割状态,预估产值约600余万元。基地正通过“现代农业+小农户”的发展机制,鼓励各村社投工入股,促进蔬菜示范基地实现生产、加工、回收、销售、物流的全链发展,进一步推动蔬菜产业健康、快速发展,让汪庄村成为现代化农业生产特色村,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


“今年我们将加快推进加工厂房和冻库、水肥一体二期、蔬菜大棚100亩的建设工作,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力争发展红薯种植1000亩。2024年预计产值达3000万元,带动村集体收益50万元以上。”重庆大佰雄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