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永兴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永兴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关爱精神障碍患者 永兴镇多单位联合上门入户送关怀

发布日期:2024-01-22 09:42:38

近日,永兴中心卫生院联合社区民警、卫健办、平安办、村居等对辖区严重精神障碍居家患者开展入户走访关怀服务工作。

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与患者及家属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患者近期病情、服药情况及监护人看护情况、家庭存在的困难等,详细记录了患者的服药情况、社会关系、精神病史、表现形式及活动范围等信息,通过分析了解到患者当下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方式,做到情况明、底数清、解决困难及时。此外,工作人员还提醒监护人每天密切关注患者的病情、情绪变化,督促病人按时服药防止病情复发,并叮嘱他们如有突发情况及时与社区或派出所取得联系,避免发生意外。

此次联合随访,共走访严重精神障碍居家患者102人,让患者及家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为患者们营造尊重、接纳、关心关爱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