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永兴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永兴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再“访”金色黄庄!“私人订制”您的法律服务

发布日期:2023-05-05 11:50:08

春日暖阳照耀下,

永兴镇黄庄村的油菜花开得正绚烂,

一片片金黄铺满田间地头......

近日,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法院白沙人民法庭受黄庄村委会邀请,到村坝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据悉,黄庄村把村里土地流转出来打造“金色黄庄”农文旅综合体,建成多个乡村旅游项目,每年春暖花开的时候总是游人如织。一方面,村民们有了更多在家门口工作的机会,但另一方面因土地流转、劳务等纠纷,到村委会寻求帮助的群众也越来越多。

日前,黄庄村委会向白沙人民法庭预约,希望法官能够前往黄庄村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常见纠纷相关的法律法规。

在村委会村民广场,白沙人民法庭王光彬法官向村民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并对村委会反映比较突出的土地流转、劳务纠纷、赡养、抚养等问题作了重点讲解,发放宣传资料,还使用车载便民法庭向群众播放了“民法典小知识”“防诈防骗常识”等视频资料。

吴笛法官则来到金灿灿的花田里,与过往游客和劳作的村民拉家常,主动上前询问法律需求。听到法官主动提供法律咨询,大家纷纷上前询问。吴笛法官对大家提出的土地流转、邻里矛盾等咨询一一耐心解答。

“我长大了也要当法官,用法律来解决大家的难题。”一名同行的小女孩向吴笛法官说道。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努力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江津法院白沙人民法庭除了定期前往乡村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外,还于今年建立了预约普法制度。辖区政府机关、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村民自治组织等均可向白沙人民法庭进行预约,并可根据属地、行业实际需求订制普法内容形式等。通过更具针对性的法治宣传模式,切实提高乡村群众法律素养,为乡村振兴的发展注入更多司法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