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永兴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永兴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永兴镇:预防传染病 医校共行动

发布日期:2023-04-07 10:29:20

当前正值春季传染病高发期,为普及传染病防控知识,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对传染病的预防保健意识,预防传染病发生,更好地保障学校师生的健康安全,3月29日,永兴中心卫生院联合该镇小学,开展了以常见传染病的防治为主题的健康宣讲活动。

讲座现场,该院医护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传染病的特点、流行过程、如何预防等科普知识。重点讲解了肺结核病、手足口病、水痘、甲流等几种常见传染病的发病症状、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并对师生如何预防相关传染病做了具体的指导。此次讲座共80余名师生受益,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

通过此次讲座,让学校师生了解了一些常见的传染病知识及预防措施,增强了大家预防传染病的意识和能力,为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对良好卫生习惯的养成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