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永兴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永兴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我区两个节目入选全国“我最喜爱的‘村晚’节目”榜单

发布日期:2023-03-31 11:15:53

日前,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我最喜爱的“村晚”节目助力活动评选结果揭晓。在为期15天的助力活动中,排名前100的优秀“村晚”节目进入最终榜单,重庆市共有6个节目入选。其中,我区的舞蹈 《菜籽开花遍地黄》、表演唱《永兴吆喝》 成功进入最终榜单。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有156个精“村晚”节目参与评选,上榜节目将作为精品示例,配合2023年“四季村晚”活动进行宣传推广,同时将收录至全民艺术普及资源总库。

广场舞《菜籽开花遍地黄》,津区市级非遗项目“永兴吆喝”为音乐素材,饱含江津地域特色、人文特色,适合群众表演,是具有艺术性、观赏性、自娱性、健身性的广场舞。表演唱《永兴吆喝》 也是以江津区市级非遗项目“永兴吆喝”为创作素材。永兴吆喝源远流长,在民间传唱已久。凡在春夏秋冬的劳动时节,人们在田里山间、坡上地头,即可听见此起彼伏的一首首高亢、粗犷、清脆、婉转、悠扬的永兴吆喝。此次创作不仅丰富了民歌艺术,还促进了江津区民歌艺术的丰富和发展。

接下来,区文化馆将把丰富文化供给和锻造文艺精品结合起来,将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结来,不断推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真正发挥文反哺民、激励人民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