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永兴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永兴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大圆洞林场建设生物阻隔带为森林构建坚固防火屏障

发布日期:2023-01-06 09:40:31

大圆洞林场建设生物阻隔带

为森林构建坚固防火屏障

为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全面布局、因地制宜、相对集中”的原则,大圆洞林场把造林、育林、管理放到林场产业发展重要议程,切实加强森林资源培育,提升森林绿化面积。

日前,大圆洞林场太和管护站生物阻隔带栽种的木荷树苗已经有一人多高。据介绍,生物阻隔带又称生物防火带,是在林缘地带或山脊处栽种优质抗火耐火树种,形成生物防火隔离带,对林火蔓延起到良好阻隔作用。

大圆洞林场今年来已完成太和森林防火阻隔带120亩建设的第一次幼林抚育,据了解,这条生物阻隔带主要栽种的树种为木荷。“夏季因天气干旱,有部分树苗枯死的状况,我们及时安排了补植补种,经过第一次抚育后,树苗长势喜人,有望建成良好的生物阻隔带。”太和管护站站长代小林说。

建设生物阻隔带,既能助推森林绿色增长,又能有效隔离野外火源,保护林场森林资源,最大限度地降低森林火灾发生率,为绿色森林构建坚固的防火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