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永兴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永兴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永兴镇:党建引领“微服务” “晨夕便民服务队”办好群众身边事

发布日期:2022-06-23 10:38:10

“老蔡,您的自来水管和电线都修好了,以后家里有需要帮忙找我们。”6月13日晚8点,永兴镇谢家村便民服务队队长张开勇收拾了工具包准备回家,老蔡家已经是他下班后服务的第三户。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永兴镇结合实际坚持党建引领“微服务”,在谢家村试点成立了以基层党组织为核心,以有专业技能特长的党员、村民组长、网格员、志愿者为成员的“晨夕便民服务队”。服务队“工作”时间为早上9点以前、下午6点之后,充分利用下班时间为群众提供“微服务”。

“村里的空巢老人、留守妇女、散居特困对象、残疾人较多,由于远离场镇,在采购生活用品、修缮水电时很不方便。”服务队队长兼村支部书记张开勇谈到服务队成立的初衷时说。为解决这一难题,村“两委”班子商议,决定成立以党员为骨干的便民服务队。

“只要一个电话,服务队就来人了,帮我买了灯泡换好了,还不收我的钱。”几天前,年过七旬的村民李大爷晚上灯泡坏了,他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找到便民联系卡给服务队打电话,不到10分钟,服务队队员就赶来了。

经过近半年的发展,服务队从最初的5名党员,发展成现在既有党员又有群众的23人的队伍,越来越多的党员群众主动要求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

服务队制作便民联系卡并发放到每户村民家中,同时利用村社已建立的微信群、QQ群发布消息,让群众知晓。检查电线电路、修理小家电、修水管、理发……虽然做的是一件件小事,但带给群众的却是贴心的温暖。自2022年初服务队成立以来,累计为群众解决了各类大小事100余件,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和点赞。

张开勇说:“我们服务队秉持的是‘群众有需要,支部就行动’,只要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实际困难,我们都会尽力去解决,从点滴做起,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家的事来办,才能服务到心坎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