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永兴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永兴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永兴:开展《教师法》执法检查 保障教师合法权益 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

发布日期:2021-09-18 09:54:24

    2021915日,由永兴镇党委书记马中学同志、镇人大主席兰祥秀同志带队,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前往永兴幼儿园、童馨幼儿园、永兴小学、旸岩小学、永兴中学等,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检查《教师法》贯彻落实情况。   

当天,检查组先后深入各学校,实地查看教学楼、操场、功能室、图书馆、教师周转房等,详细了解了各校基础设施建设、校园环境、教学软硬件配备、教师招录聘用及编制配备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检查组详细听取了相关学校负责人围绕《教师法》执法检查内容进行的汇报。

检查组认为各学校高度重视保障教师合法权益,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在深化教育改革,规范管理,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素质,加强业务培训和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地位,改善教师的工作条件和生活待遇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全镇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做出了贡献。

检查组指出,要高度重视当前工作中仍存在的法律宣传不够、教师培养培训力度不大、教师队伍结构不合理、待遇保障有短板等问题,进一步提高认识,贯彻落实好法律法规要求,依法推动我镇教育事业健康发展。要加强学习宣传,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要推动改革创新,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加大投入,依法保障教师合法权益;要加强统筹协调,用足用活相关配套政策,破解工作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