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油溪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油溪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端午飞龙筑梦江津 2022年第七届端午龙舟文化旅游节在油溪镇举行

发布日期:2022-06-13 09:47:18

赛龙舟是中国端午节的习俗之一,也是端午节最重要的节日民俗活动之一。63日(农历五月初五),我镇在大坡生态园举办了“端午飞龙,筑梦江津 2022年第七届端午龙舟赛文化旅游节。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江津区委宣传部、重庆市江津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江津区油溪镇人民政府主办,由江津区油溪镇文化服务中心、江津区龙舟协会油溪分会承办;由油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油溪镇社区教育学校,江津区油溪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江津区油溪镇大坡村村民委员会,重庆市江津区大坡鹏鼎生态观光园、共青团重庆市江津区油溪镇委员协办。

镇党委书记王永宏宣布开幕,他表示,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它凝聚着我们的民族精神和民族情感,是展示和传播优秀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形式。油溪镇随着合璧津、渝卢北线、津永高速及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等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油溪镇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区位优势不断提升,我们的农产品资源、田园生态、人文及区位优势将不断放大,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让我们通过今天的活动,树立同舟共济、团结拼搏、踏浪争先、勇立潮头的龙舟精神,加快乡村振兴、文旅融合步伐,推进我镇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随后举行了端午“祭祀屈原”、“送神”“点睛”等仪式,整场活动伴随着一首《礼仪之邦》,传统文化氛围浓郁,让近千名群众充分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最后开展了精彩的龙舟赛项目,聚集在沿河两岸边的观众为6支参赛队伍呐喊助威,现场气氛热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