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西湖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西湖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西湖镇开展主题院坝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4-03-22 09:20:41

江津融媒讯(记者 杨安迪 通讯员 叶立岚)3月14日,西湖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加快打造新时代文化强市”主题院坝宣讲会在河坝社区虎龙居民组大地坝院坝开展起来。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

“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要求我们在基层理论宣讲中抓住‘人心’,归根结底就是要抓住人民群众的心理需求,让理论成果融入‘人间烟火’。”

宣讲会现场,8名“江小宣·星火西湖”宣讲队成员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习近平文化思想等内容,运用院坝宣讲、发放宣传册、互动交流等形式,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身边生动案例,将习近平文化思想用群众“喜欢听、听得懂、记得住”的语言进行宣讲交流,让理论宣讲带着泥土芳香的“院坝味”,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宣讲员们讲得细致,现场村民听得认真。近百名村民们围坐在一起,用心用情倾听现场宣讲,认真学习体会党的创新理论。宣讲结束后,村民们还结合西湖镇丰富的文化活动开展了热烈讨论、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中找到了幸福感和获得感,一定将把宣讲内容转化为行动自觉,始终支持文化强市建设。

接下来,“江小宣·星火西湖”宣讲队将持续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加快打造新时代文化强市”主题宣讲,努力用深入浅出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党的创新理论送到“田坎上”,把习近平文化思想宣讲进人民群众的“心窝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