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西湖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西湖镇人民政府>部门信息

西湖镇2024年居民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开始了!

发布日期:2024-03-01 09:03:06

江津融媒讯(记者 杨安迪 通讯员 刘源)近日,西湖镇河坝社区广场上人潮攒动,当地居民在免费健康体检登记台前有序排队,逐项开展身体检查,医务人员不仅提供专业的体检服务,还针对群众关心的高血压、糖尿病等高发病、慢性病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和健康指导。


据了解,西湖镇已启动2024年居民免费健康体检活动,户口所在地为西湖镇和在西湖镇居住满3个月以上的65岁及以上老年人(含35岁以上患有高血压病和糖尿病患者)、高血压患者、2型糖尿病患者、重型精神疾病患者等均可参加。体检项目涉及身高、体重、血压、腰围、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血清谷草转氨酶、血清谷丙转氨酶和总胆红素)、肾功能(血清肌酐和血尿素氮)、空腹血糖、血脂、心电图、B超(肝、胆、胰、脾、肾)、老年人中医体质辨识及中医保健等。


为方便老年人就近参加体检,该镇在辖区设置了10个体检点,组织医务人员下村开展体检,还为各养老院提供健康体检上门服务。参加体检者需携带身份证,还应注意不吃早餐。

西湖卫生院有关负责人说,“最多见的就是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如果是新发现患者,我们建议进一步确诊,然后规范治疗,纳入慢性病管理。卫生院将组织力量快速开展样本检验和信息整理,及时把体检报告反馈给参检对象,做到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提高居民健康素质,维护百姓健康利益。”

本轮健康体检将持续到今年4月10日,因特殊原因未能参检者,可携带身份证于工作日到西湖卫生院公共卫生科参加体检。

2024年西湖镇居民免费健康体检时间安排表

时间

体检地点

备注

2024.2.19-2024.2.23

河坝社区

时间共5天

2024.2.26-2024.2.28

关胜村

时间共3天

2024.3.4-2024.3.8

青泊村

时间共5天

2024.3.11-2024.3.15

黄泥社区

时间共5天

2024.3.18-2024.3.22

骆来村

时间共5天

2024.3.25-2024.3.28

水庙村

时间共4天

2024.4.1-2024.4.3

百燕村

时间共3天

2024.4.7-2024.4.10

西泉村

时间共4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